•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劳务赔偿被上诉 法律援助讨公道

时间:2021-09-13 08:49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临渭区法律援助中心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2021年3月23日,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现场,拿到了6万元劳务伤害赔偿金的杨某拉着法律援助律师张明月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给我要回了赔偿款,法律援助就是好!”

2019年8月,杨某在亲戚的介绍下受雇于张某,在一工地干刮除砖块表面砂灰的工作。9月1日,杨某正在工地干活,工地东侧一面未拆除的墙体突然倒塌,杨某不幸被砸中并掩埋,导致受伤。经住院治疗26天,仅医疗费花去5万多元。骨折愈合后需要二次手术取出体内固定物。事发后,张某作为雇主,仅给付了3000元治疗费,杨某家属多次找其协商赔偿事宜,均被张某拒绝。

杨某的儿女听村干部说到临渭区有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对于符合条件的劳务纠纷原告可以指派律师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于是就来到了渭南市临渭区法律援助中心。经审查,工作人员认为杨某的情况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当下就办理了申请、审批手续,并指派值班律师张明月具体承办该援助案件。

法律援助律师接受指派后,立即开展工作,在充分准备好所有立案证据后,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并申请伤残鉴定。一审法院判决张某给杨某10万元。

杨某本以为结了案子,就可获得赔偿金。不料,张某不服,向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认为其和杨某之间不存在劳务关系并且杨某在干活中存在过错。

杨某觉得自己的案子如同过山车,一家人不知怎么办?只好又到渭南市临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工作人员查看了相关资料后,马上办理手续,指派一审的援助律师张明月继续代理。援助律师在庭审中,依法据理力争,征得杨某为了能够直接取得赔偿款,同意调解,最终,经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双方达成调解意见,张某在领取调解书时一次性向杨某支付各项赔偿款项共计6万元,自此案结事了。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