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法官为民解纷争 赠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1-09-16 09:03 来源:临渭法院

9月14日,临渭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他一边不停向法官苏瑞利表达谢意,一边将写着“公正执法护民权,清正廉洁品德高”的锦旗送到苏瑞利手中。“苏法官不分作息,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将我公司多年索要不回的装修款追回,给我们公司挽回经济损失,真的太感谢你了!”

这得从苏瑞利审理多起家庭装饰装修合同案件说起。

临渭法院:法官为民解纷争 赠送锦旗表谢意

当前,房地产交易行业蓬勃发展,家庭装饰装修行业也随之兴盛,此类纠纷诉讼也是愈来愈多。临渭法院诉前调解中心近期受理了多起家庭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诉前苏瑞利在审理此类案件时发现,此类案件诉讼标的额虽然都不高,但却具有一定的审理难度,这些案件都是较低预算与业主较高的期望值相矛盾;工程总量确定难。装修合同虽然对工程量和工程价款有明确约定,但在实际施工中,业主常会变更原设计或者工程材料,引发预算变化,而双方对于增加或减少的工程量又难以确认,致使装修款无法依约及时结算;施工质量确认难,对于装修质量、造价等专业问题,须通过司法鉴定程序予以解决,但实际启动司法鉴定程序耗时长、鉴定费用等甚至超过工程标的金额,由于争议标的较小,这些当事人经法院释明后也不愿提起司法鉴定,在此情况下要求法官不经鉴定评估程序而直接判断,显然存在极大的难度;案件调解撤诉难,这些案件业主大多满腹怨气,甚至反诉要求装修公司赔偿装修质量问题给其造成的损失,而装修公司则持有业主的结算证据。案件标的都不高,但双方往往僵持不下,致使案件调解难度陡增。

针对此类型案件的特点,苏瑞利在庭前庭后做了双方当事人大量的思想工作,经常工作起来就忘了下班吃饭和休息时间,甚至熬夜加班,不求回报,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些案件在她的努力下不是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调解结案,就是被告当即履行,原告撤诉,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每一面锦旗都是一份责任,每一句感谢都是一份信任。锦旗的背后,是法官与当事人双方的尊重和温情,是群众对法官为民办实事的满意与感激,更是群众对临渭区人民法院工作的认可。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