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有“门路”能安排进好学校?诈骗49万!拘!

时间:2022-11-26 09:56 来源:临渭公安

交钱就能上好学校?为了能让孩子上一所好学校,临渭区的30余名家长被自称有“门路”的路某诈骗49万余元。近期,临渭公安分局东风街派出所盯案不放,穷尽措施,全力攻坚,于11月22日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路某抓获。

受害人段某的孩子正值小升初的关键节点,为了能让孩子上一所好学校,段某经人介绍认识了有“门路”的路某,路某自称在学校和教育部门都有关系,只要把关系打点好,段某孩子上学的事情包在他身上。自2022年5月,路某多次以打点关系为由,向段某陆续索要钱财共计19万元。但直至学校开学,孩子上学的事情依旧没有消息。段某多次询问事情进展,均被路某以正在走手续为由搪塞,这时的段某才恍然大悟,立即向东风街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东风所领导立即组织刑侦民警召开案情分析会并安排部署侦查工作。会后,办案民警曹金刚迅速开展摸排走访,进行了先期调查取证工作,进一步确定了该案系一起以“帮助安排子女上好学校”为由实施诈骗的典型案件,且该案受害群众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巨大。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路某绳之以法,挽回被骗群众财产损失,办案人员克服疫情等困难,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持续攻坚,成功于11月22日将路某在临渭区某小区内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路某如实供述了其诈骗30余名群众49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路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父母为了能让孩子上“好学校”赢在“起跑线”,将希望寄托在“找关系”、“走后门”上,很容易成为骗子下手的“目标”。广大家长切莫盲目听信某些所谓的“关系户”,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