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宁——临渭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110宣传活动

时间:2023-01-10 18:35 来源:临渭公安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为充分展示临渭公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擦亮110品牌、凝聚警心民心,1月10日上午,临渭公安分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多警种联合走上街头巷尾、深入群众当中,积极联合市公安局、临渭交警大队和12345政府热线等部门在临渭区吾悦广场开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的主题宣传活动。

01

提高政治站位 统筹精心谋划

今年“110宣传日”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谋划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节点。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全局下发《关于集中开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宣传方向,找准宣传切入点,通过现场集中宣传和线上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确保110宣传活动宣出声势、传递能量。指挥中心提前选取宣传点位,通过印制宣传彩页、制作宣传展板及背景墙、购置宣传小礼品、录制宣传音视频、组织开展110征文等系列活动进行宣传。一线接处警单位主动与指挥中心、政治处及媒体联系沟通,认真准备鲜活案例、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等素材,确保了宣传活动接地气、有成效。同时,指挥中心联合政治处现场开设抖音直播与广大群众形成互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关注度和参与率。当日共设立“110”宣传点16处,设置展板80余块,悬挂条幅20余条,发放宣传品1万余份,征集并使用辖区企事业单位、出租车、公交车等LED显示屏1600余块,出动警力200余人,参与宣传互动的社会各界群众达6000余人次。

02

紧扣宣传主题 突出典型亮点

110宣传日当天,临渭公安分局17个一线接处警单位及相关警种部门坚守各自宣传阵地,紧扣“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这一宣传主题,认真设计宣传要点,精心寻求宣传视角,备足备精典型事例,通过成果展示、发放宣传单、发放宣传礼品、利用“抖音、微博”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了110在打击犯罪、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方面忠诚履职的先进事迹,全面展现分局新时代110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成果,充分展现新时代110规范高效的良好形象。宣传现场不断滚动播放着110主题宣传视频和抖音直播,不仅提升了大家对临渭公安的关注度,也将宣传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在吾悦广场主宣传阵地,巡特警大队猎豹突击队驾驶、携带的全地形越野摩托、650式警用摩托、95突击步枪、92手枪、骑行服以及剑齿虎装甲车无一不令过路群众和广大网友赞叹不已,规范的警容警貌、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新颖的武器装备,充分展现出临渭公安铁军新时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坚强决心。

03

强化督导检查 提升宣传效果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少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临渭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邢淑慧等相关领导莅临吾悦广场临渭主宣传点,实地查看宣传情况,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得到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分局副局长李进荣、指挥中心主任张渭斌先后在吾悦广场主宣传点、各派出所宣传分点进行督导慰问,确保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和正向激励作用,用情用力讲好新时代110感人故事,杜少平为我市荣获全省优秀110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大力表彰一批110战线先进典型。站南所、解放所、东风所、三张所、崇凝所、官道所、吝店所积极部署社区民警深入社区村组开展宣传,以实实在在的“真宣传”赢得群众“真认可”;环北所、杜桥所、向阳所利用辖区行业场所LED屏幕,滚动播放110宣传内容,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交斜所、故市所、桥南所、阳郭所等单位充分利用新媒体,在微信、微博上发布110宣传内容,线上与群众互动交流,提升了临渭公安关注度,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弘扬新时代主旋律、传播公安正能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临渭公安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的显著成绩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广大民辅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警民携手共建、共筑平安和谐临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