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执行局:调研走访企业找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助发展

时间:2023-04-28 10:29 来源:临渭法院

为切实解决企业执行难题,4月25日,临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邓卫民、审委会专职委员吴昊一行深入走访了渭南金宇置业有限公司、渭南城投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渭南分行等地。

邓卫民一行首先来到渭南金宇置业有限公司,与金宇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企业方面提出的加大执行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行了积极回应。吴昊表示,解决执行难问题,单靠法院自身的努力远远不够,非常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市人大代表、金宇置业负责人朱红伟对临渭区法院走访调研企业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企业的信誉就是生命,近年来,金宇公司能够平稳健康发展一直坚持诚信。同时,当前涉房案件执行中房地产企业对于执行工作有协助的义务与责任,这是对企业自身的长足发展以及整个社会的进步都是有利的。

微信图片_20230428102636

下午,邓卫民一行人走进渭南城投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智慧停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司法需求。针对渭南城投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李龙提出的“停车拒不缴费” “人车分离无法界定及取证”等相关问题上,邓卫民一一耐心解答,并对企业催缴费用方式及取证工作等提供指导。李龙表示,此次执行走访让他切实感受到了人民法院能动司法,解决企业经营实际问题的主动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428102640

最后,邓卫民一行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渭南分行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吴昊介绍了近年来临渭区法院执行工作的情况,并征求了银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分行领导对临渭区法院执行局对邮储银行的不良资产清收工作的支持、优化办案流程,快速办理案件的做法表示肯定。随后,双方就提升金融案件的执行质效,化解金融风险、以及下一步的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加大执行力度、保障弱势群体权益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微信图片_20230428102643

交心谈心暖人心,宣传政策增信心,解决问题得民心。今后,临渭区法院执行局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络,坚持能动司法,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