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护航夏夜经济 绘就平安画卷——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侧记

时间:2023-07-25 09:45 作者: 通讯员 陈辉 来源:渭南日报


  夜色渐起,华灯初上,街头巷尾,闪烁的红蓝警灯与熙熙攘攘的人群交织在一起,绘就一幅生动的平安夏夜画卷,这是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夏季行动”开展以来,临渭分局紧盯社会治安形势,全警联动、精准发力,纵深推进打、防、管、治、宣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

立体化巡防让安全感倍增

“嗡嗡……”随着警用无人机的升空,巡特警大队指挥员借助空中视角精准掌握信达广场周边实时人流动态,准确引导地面警力加强隐患区域的巡逻力度。巡特警大队根据夏季人员活动规律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全力打造“四点一网”的快反体系。在火车站、高铁站、信达广场、吾悦广场设立4个武装屯警点,在金水路夜市、金水公园、宏帆广场等18个人员密集区域,设置19条必巡线、37个必巡点,结合警用无人机空中巡防和宣传提醒,织密“步巡+车巡+空巡”空地一体相结合的动态巡逻防控网,在人员密集区域做到“时时见警灯、处处有警察”,确保在最短时间解决各类群众求助、调解矛盾纠纷、处置突发警情、查处违法行为,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安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

  向阳街派出所、环北路派出所强化联动巡逻机制,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在“巡防打处一体化”上下功夫、出实招,成功打掉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破获案件47起。截至目前,全局累计出动巡防警力3100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2000人次,处置突发案事件25起、救助群众219人次、现场调处矛盾纠纷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

全方位排查让隐患无处遁形

7月12日晚,杜桥派出所民警在对某酒店进行清查时,发现三名男子神色可疑。通过进一步盘查,民警发现王某、许某、吕某某三人为获取非法利益,利用酒店房间内能拨打长途的固定电话线非法架设“VOIP”设备,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通讯服务。

  在“夏季行动”中,临渭分局按照“保护合法、取缔非法、打击犯罪”的工作原则,围绕“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的工作目标,对娱乐服务场所、中小旅馆、洗浴场所、网吧、电竞酒店以及城中村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开展“突击式”“滚动式”集中清查检查,全面排查行业场所内“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检查场所登记备案、安保人员配备、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督促行业场所依法依规经营、落实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治安隐患,严打违法犯罪人员、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业场所、清除治安死角盲区。截至目前,共清查各类场所2300余家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56处,查处涉黄赌案件13起,行政处罚51人。

多元化宣传让防范意识入脑入心

  “有没有人想上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被骗的经历?”“我妈妈!我妈妈……”在“坑妈”萌娃的极力推荐下,一名宝妈向围观的群众讲述了自己被刷单诈骗的经过,让围观的群众都忍俊不禁。在金水公园里,环北路派出所开设的“小张说警事”流动影院,民警灵活采取“反诈短视频”“有奖问答”“受害人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向纳凉群众以案释法。

在夜幕下的吾悦广场,杜桥派出所将反诈、禁毒、消防安全、户政服务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安业务,通过户外大屏、宣传展板、VR反诈体验、发放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一站式宣传,让群众就近体验到更便捷的公安服务。在荣发2049街区,东风街派出所摒弃传统宣传模式,联合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督管理所、天然气公司等多部门,通过手把手、面对面,更加直观的教学方式让“安全用气全民参与”的燃气安全宣传更接地气。自6月份以来,该分局共开展集中宣传7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800余人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