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平安守护】环北路派出所四项措施迎战暑期办证高峰

时间:2023-07-25 08:46 来源:临渭公安

伴随暑期到来以及“儿童需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才能进站乘坐火车”这一规定的实施,临渭公安分局环北路派出所户籍室迎来“办证”高峰期,未成年“首办”、大学生毕业落户、身份证遗失补办等业务数量不断攀升。环北所一班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六个维度”服务理念,高点谋划、多措并举,从细微处入手,积极开展暑期户政工作,迎战办证高峰。

运用新兴媒体 做好政策宣传

图片

      7月20日起,儿童需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才能进站乘坐火车。环北所立足辖区实际,秉承为民理念,积极联合分局政治处,运用新兴媒体,录制在铁路新规下如何快速高效办理身份证的宣传视频并在全网进行播放,让辖区群众知晓政策、合理办证、方便出行。目前该视频抖音平台播放量已达1144万,点赞3.3万,最大限度宣传了政策,方便了群众,赢得群众的认可与支持。

采取叫号分流 方便群众办事

图片

      炎热的天气,小小的户籍室,面对每天近200名办事群众的户籍业务工作量。户籍民警睢松龄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排号预约、叫号服务的工作措施,方便大家有序、高效办理业务。同时在工作中利用扩音喇叭喊号,让每位办事群众都可以听得清楚,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增添便民设施 提供最优服务

图片

      “需要办理业务的同志请按顺序取号等候,我们为大家准备了遮阳伞、休息椅,现在办证的人员较多,请大家耐心等待”。户籍民警安抚着等候群众,引导大家在遮阳伞下稍事休息。鉴于户籍室空间有限,无法容纳大量群众同时办理户籍业务,部分群众只能在室外烈日下等候。环北所立足工作实际,适时在户籍室外搭建临时纳凉的遮阳棚、添置休息椅,为前来办证的群众撑起一片“阴凉”,提供一块“小憩地”,方便群众办事。

延时工作时间 服务辖区群众

图片

      人手少,群众多,业务量大。主管户籍工作的教导员林楠及时召开户籍室工作会议,讲明暑期工作要叫响“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服务理念,要求户籍室“上班早来半小时、下班迟走半小时”。错时办公、预约办公、留存办公,最大限度为群众做好服务。7月份以来,环北所户籍室先后接待群众2000余人次,办证745个,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赞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