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界墙纠纷起冲突 调解介入化干戈

时间:2023-07-25 09:10 来源:崇凝司法所

2023年7月17日,当事人刘某吉来到临渭区司法局崇凝司法所,对于自家与邻居李某山家的界墙而引发的矛盾纠纷寻求法律帮助。

两家的界墙纠纷起因于1989年,李某山家修建房屋时,因两家关系较好,界墙大概占了当事人刘某吉家15公分左右,当时给了刘某吉奶奶40元,双方达成协议,刘某吉的父亲也承认此事。时间匆匆过了30余载,在近期李某山对自家房屋进行修缮时,遭到了刘某吉及其家人的阻拦,无法继续施工,于是李某山报警,警察到达现场后,对事情进行了初步了解,告知双方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崇凝司法所接到群众的求助后,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方面及时向领导汇报事件情况;另一方面与村委会干部、法律明白人、崇凝派出所工作人员及时对两家的纠纷进行调解。7月18日下午两点,崇凝司法所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调解过程中,通过向双方了解纠纷产生的背景、原因以及双方的诉求,并向双方讲解法律法规、分开做思想工作等各种方式进行调解。由于刘某吉当天情绪激动从而情绪失控,无法接受老一辈人的做法,也认为自己的主张没有实现是村委会不支持自己。当天并没有达成协议且叫嚣今后继续阻挡施工。崇凝司法所在调解结束后并没有放弃,继续向镇党委汇报调解进程,尝试采取多元化调解方法,终于双方当事人于2023年7月19日签订了书面协议书,让30多年前的界墙问题得到了解决。

今后,崇凝司法所将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用实际行动落实“三个年”活动。持续贯彻“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理念,从实际出发,真正为老百姓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