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努力加强街镇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强基工程试点工作——临渭区站南街道办事处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试点工作

时间:2022-03-25 16:04 作者: 通讯员 李斌斌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斌斌)3月25日上午,临渭区站南街道办事处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试点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好《陕西省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实施方案》和开展试点工作进行安排与交流。会议由站南街道办事处主任曹杰主持,区司法局党组成员田晓华,区委依法治区办有关人员,站南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和驻街道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同时邀请了该领域专家对街镇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试点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讲解。

临渭区站南街道办事处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试点工作(图)

会上,站南街道办事处主任曹杰介绍了站南街道办事处推进试点工作的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及解决措施,安排了下一阶段试点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与会专家结合站南街道办事处的实际情况,对推进试点工作做什么、怎么做,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推进试点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最后,田晓华从开展街镇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进行了总结讲话。

临渭区站南街道办事处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试点工作(图)

会议认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街镇法治政府建设在整个法治政府建设体系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的应有之义,对于打通法治政府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客观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临渭区站南街道办事处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试点工作(图)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站南街道办事处要成立街道强基工程工作机构,确定专人负责,制定工作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认真研究,扎实推进。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阶段目标,全面推进落实,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及时总结试点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工作品牌,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度、获得感和满意率。四要总结经验,及时上报。对照街道法治政府建设试点工作任务体系,查漏补缺,加强对市场监管、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法治化营商环境、社会管理、经济调解、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研究和梳理,形成经验,及时上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