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扎实有序推进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工作

时间:2022-04-13 15:20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认真按照中共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积极部署,扎实有序开展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工作。村居法律服务工作室以提高基层农村(社区)依法治理水平为目标,为基层群众提供公益性、均等性、便利性的专业法律服务,不断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为我区法治水平提升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健全组织促保障。成立临渭区司法局“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的重点工作抓早抓牢抓好,形成上下联动、分片落实、齐抓共管的格局。先后召开专题会和司法所长月动员部署会,确保建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制定计划明方向。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加强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的通知》(渭临司发〔2022〕11号)文件,明确建设工作的对象、内容、时间表、任务和要求等,按照示范引领,分批实施的工作思路,在全区20个街(镇)各选取一个村(居)示范点进行建设,辐射带动,逐步实现全覆盖。

精心设计规范化。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村(居)法律服务工作室硬件建设及各项工作制度广泛征集司法所人员、顾问律师、村(居)干部意见和建议,确保工作室建设达到“六有”标准,即:有机构、人员、标牌、律师顾问公示牌、职责制度牌、工作台账。实现工作室建设标准统一制式化、规范化。

细化措施抓落实。村(居)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时,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坚持亲临现场指导,协调落实村(居)落实办公场所及办公设备等问题,具体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截止现在,全区共建成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21个,配齐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终端210个。

临渭区司法局扎实有序推进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工作


临渭区司法局扎实有序推进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工作


临渭区司法局扎实有序推进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工作

编辑:任禹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