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卷评查工作(图)

时间:2022-04-13 15:19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持续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的服务质量,规范法律援助行为、提高法律援助案卷制作技能,切实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使困难群体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4月13日,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对全区法律援助律师制作的案卷进行了评查。

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卷评查工作

评查小组成员由各律师事务所具有办案经验丰富、制作案卷水平较高的人员组成,对2021年1-3月报送的法律援助案卷63份进行逐个评查。

在案卷评查中,评查人员根据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司法厅《法律援助经费管理办法》要求,从卷宗封皮填写内容是否完整规范、案卷目录是否齐全、卷内材料是否排列有序、文书表述是否准确、证据材料是否充实、回访结果是否满意等几个方面,对每个案卷进行量化打分,分值由高到低汇总排名次,评查出优秀卷、合格卷,对不合格卷取消补助资格。

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卷评查工作

通过此次评查,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水平,增强了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为受援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意识,提高了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提升了法律服务工作满意度。

编辑:任禹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