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执行局:强执行解民忧 映初心暖民心

时间:2022-04-12 16:23 来源:临渭法院

“被执行人老是骗我,欠我的钱五六年了,总是说给我却一直拖着不给,真的太感谢法官了,这么快将我的四万多元全部执行回来了。”申请执行人霍某某激动地对临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第一团队承办法官表示了感谢,并赠送锦旗。这是发生在临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一幕。

2018年5月,霍某某与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临渭区人民法院调解结案。因刘某拒不按期履行调解内容。申请执行人霍某某遂向临渭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现场

临渭法院执行局:强执行解民忧 映初心暖民心

临渭法院执行局:强执行解民忧 映初心暖民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在对被执行人刘某名下的银行存款、车辆、不动产等财产情况调查后,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按常规该案即按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但望着申请执行人期待的眼光,执行法官决定采取攻心战术。对被执行人刘某传票传唤、释法明理,并讲明如有隐匿财产、逃避执行等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在人民法院强大的执行威慑下,同意用其妻子名下的车辆担保,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此后被执行人刘某却未按和解协议履行,申请执行人霍某某向本院恢复执行。2022年3月30日,执行法官获悉担保车辆出现在辖区某村时,执行法官立即组织警力,到现场核实后,依法将担保车辆成功扣押,并告知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

临渭法院执行局:强执行解民忧 映初心暖民心

被执行人刘某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在短时间内履行了全部执行款。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申请执行人霍某兑付执行款,现该案已全部执行结案。因临渭区人民法院执行措施及时、高效,申请执行人深受感动,向临渭区人民法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