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诉源治理举新措 旁听庭审化纠纷

时间:2023-10-18 09:44 来源:临渭法院

“真的太感谢法院了,旁听完庭审,就有两笔逾期贷款的债务人和担保人和我们达成了和解,不用起诉就把我们的纠纷解决了。”10月12日,临渭区人民法院故市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某信用社诉李某某等贷款合同纠纷一案,庭审结束后,某信用社工作人员感激的对承办法官说。

为公平维护借贷双方合法权益,助推金融机构规范借贷行为,提高债务人履约主动性,进一步从源头减少金融借款纠纷发生,此次庭审故市法庭邀请了部分逾期债务人与担保人到庭旁听了案件审理过程。

通过此次旁听活动,让部分债务人与担保人“零距离”观摩旁听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论、当事人陈述等审理环节,对案件的争议焦点、审理程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自己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面对面”感受到法律的公平与正义。庭后结束后,部分贷款的债务人和担保人纷纷和信用社达成了和解意见,使得纠纷在诉前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近年来,临渭区法院故市法庭积极延伸审判职能,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关口前移、主动参与”相结合的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助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今后,临渭法院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引导功能,持续把普法宣传作为诉源治理工作的有力抓手,在构建并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及诉源治理机制上持续用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