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敲响涉环境资源刑事审判第一槌

时间:2023-10-18 09:47 来源:临渭法院

10月17日上午9时,临渭区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陈某某非法采矿一案,该案是临渭区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于2023年4月份设立以来审理的第一起涉环境资源刑事案件。

本案系因被告人在未取得相关采矿许可的情况下,实施了无证非法在渭河河滩地中抽沙获利的非法行为,该行为严重影响了渭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守护渭河安澜是临渭法院的司法使命,该案从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最后陈述,合议庭成员分工明确、配合有序,整个庭审过程流畅、规范、严谨。此次庭审是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与司法治理的有力推广,对全社会营造保护环境的法治氛围起到了极大的宣传作用,让社会各界对环境司法保护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临渭法院在下一步的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中将继续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的犯罪,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切实以司法利剑守护辖区的碧水蓝天。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