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举办企业法治讲堂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时间:2023-10-18 09:54 来源:临渭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于2023年10月17日举办第二期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法治大讲堂。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惠银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熊运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丽燕,区工商联副主席董贞,陕西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段国刚等相关领导及三十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蓉主持。

会上,赵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基本院情及2023年以来该院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工作情况。张丽燕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商标专利方面的相关扶持政策。

企业代表、渭南市健磁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田申以《专利在企业经营中的价值》为题,从自身经营中遇到的具体专利问题出发,生动讲述了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对制造型、生产型企业的重要意义,引发了与会企业代表的共鸣。

陕西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段国刚以《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为题,从知识产权概述、企业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义、知识产权侵权防范和应对四个方面,结合自身代理知识产权案件中的实践和心得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做了阐述,企业代表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赵蓉表示,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开展,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持续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助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引导、服务企业创新、良性、健康发展,为服务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中心、未成年人一体化办案工作区,近距离了解和感受检察机关积极主动服务群众、践行司法为民的举措和成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