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防疫情 提建议 抓落实 保安全

时间:2020-02-07 08:58 来源:临渭检察

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也对看守所在押人员身体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威胁,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为了维护监管秩序稳定,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和监管场所安全,防范疫情发生,针对临渭区看守所监室内关押人数众多,活动范围狭小,极易引起传染性疾病传播的现状,于2020年2月4日发出一份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书》,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看守所疫情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二是把好入所关,新入所人员在原有五项检查基础上增加体温检测,凡有发热症状的,必须提供四级医疗机构出具的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证明方可收押;新收押、过渡人员隔离观察不少于15日。三是积极开展疫情筛查,适当增加巡诊次数,重点观察体温异常、咳嗽人员。四是加大对监区、收押大厅、提审室、值班室和办公区消毒力度,做到每日多次消毒。五是适当延长放风时间,让在押人员多晒太阳,改善伙食,增强抵抗力,减少疾病发生。六是对进出看守所工作人员,办案人员和律师进行严格排查,做好入所登记、体温检测,入所时必须佩戴口罩,消毒后方可进入看守所;尽量减少提审、禁止会见、送物;提审时,做好防护,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途径。

该《检察建议书》发出后,引起了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的高度重视,公安机关表示将认真采纳检察建议内容并采取严密有效的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看守所安全防护墙,有效地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和监管场所安全有序运行。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