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完善预防校园性侵制度

时间:2019-07-30 18:39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2018年10月高检院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针对校园安全管理、教职工队伍管理、预防性侵害教育等问题提出检察建议,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教育部的积极回应。

根据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要求及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的活动安排,我院采取得力措施,积极推动“一号检察建议”在我院落地生根,第一时间与区教育局召开联席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与区教育局联合发文,印发检察人员在辖区中小学校兼任法制副校长通知;为提高“一号检察建议”在我区知晓率,我院制定并印发了推进监督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工作办法和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问题摸排表,将工作通知抄送区委办、区政府办、区人大办、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并做好汇报和协调工作。

在各部门的配合及我院的努力下,2019年7月10日,区教育局结合临渭区教育系统实际,印发渭临教安发【2019】22号文件,成立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领导小组并制定实施方案,为“一号检察建议”真正落到实处,从源头上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校园性侵害迈出坚实一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