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图)

时间:2019-05-29 15:39 作者: 陈琼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5月28日,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临渭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妇联、团区委、关工委、教育局、渭河小学老师及学生等各界代表共计二十余人,零距离走进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参加“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各界代表和师生们参观了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观看了未检主题微视频,并参加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菁主持。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敦祥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菁主持会议

会上,检察长雷敦祥汇报了临渭区检察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公诉部副部长李为华汇报了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受邀人员畅所欲言,对临渭区检察院在预防未成年犯罪和关心爱护涉罪未成年人方面付出的努力给与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如何更好的推进“法治副校长”活动,法治宣传进农村活动、怎样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宣传检察职能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院领导和各界代表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未检检察官为各界代表和师生上了一堂“护航成长、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课,以案说法,以案释法。

此次检察开放日,充分展现了临渭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检察机关的未检职能,同时增强了学生们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和教育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受到了各界代表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