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办理首起 民事非诉执行监督案件

时间:2019-08-25 16:33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公证债权纠纷执行案件,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这是该院办理的首起民事非诉执行监督案件。

非诉,简单讲是用诉讼以外的方法来解决纠纷,如仲裁、公证等。非诉执行,根据诉讼类型不同,可分为民事非诉执行和行政非诉执行。民事非诉执行,是指依法成立的机关或者机构,依照法律的规定,就当事人特定的民事权益争议作出的具有执行内容的法律文书,因义务人不履行该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权利人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请,由人民法院实施执行的制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民事和行政执行监督工作,回应社会公众对“执行难”、“执行乱”问题的关切,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高检院决定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民事和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积极行动,该案件的办理对于推动该院建立多元化民事诉讼监督格局,监督人民法院依法执行,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