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疫”线标兵】张博:守一道门 护一座城

时间:2020-02-20 11:02 来源:平安临渭

自新型冠状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临渭公安分局迅速统一思想,全体民警、辅警主动肩扛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充分发扬“团结、务实、高效、风正”的临渭公安精神,用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期间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张博,男,1979年出生,现年41周岁,中共党员,2003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入疫情攻坚战以来,作为经侦大队的一份子,张博副大队长身先士卒,冲锋一线,迅速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正值春节,临渭公安吹响了战“疫”集结号,所有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实行一级勤务,刚刚结束值班备勤的他,下一个班本来可以休息,回家和家人吃个团圆饭,然而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放弃休假,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逆流而上、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服务进渭返渭火车枢纽站的广大群众。

职责所在,使命使然。当大队下达在火车站设置24小时检查站的命令后,他临危请命、冲锋在前,作为首批人员坚守在火车站交通枢纽防疫一线执勤点上,与执勤民警一起昼夜滚动坚守在岗位上,全力投入到阻击疫情一线。为了联勤联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有时一天连续工作长达16个小时;为了坚守执勤点,吃住在警车上更是常态。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只为那一份使命,不忘初心,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那一份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信仰。他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由于疫情严重,大队对执勤点的负责人员有着严格要求,火车站是渭南交通枢纽站的核心部分,执勤任务十分繁重。然而盘查、核查、封控、协作、救援等任务每一项他都必须做到亲力亲为、心里有数。在执勤点上,他和大队民警团结一致,踏实认真、担当作为、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全力投入到这场艰苦的战斗中。在领导慰问表示感谢的时刻,他说到:“越是危险困难的时候越要体现人民警察的战斗意志精神,绝不退言!学标杆做典范严明纪律,要用铁一样的纪律约束自己,要用务实奉献的作风为我市广大群众的人身安全尽心尽责。”

舍小家顾大家,夫妻同抗疫情。脱下警服,他也是妈妈的儿子,妻子的丈夫,两个孩子的父亲。他的母亲已是耄耋之年,年前刚做完手术又查出乳腺癌,但她深知儿子的使命,所以总是用一句话告诉他:“妈很好!还能自理,你不要耽误工作快去上班吧。还有更多的人需要你们去守护。”他的妻子周莉是临渭区物业办主任,负责临渭区小区的物业工作,疫情期间任务特别艰巨,同样冲锋陷阵在一线疫情防控阵地。孩子不到三岁年前感冒刚刚好,由于孩子小抵抗力弱。夫妻二人每天早出晚归、接触人员非常多,于是商议主动和孩子进行隔离,两个年迈的母亲在家照顾两个孩子,他们下班就进行自我隔离在母亲家里,这样也不担心会把病毒带回家,实在想孩子就隔着视频看看。他和妻子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职责,都有担当,每个人都在努力,都在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他的同事、亲朋好友每每发来关心的语音打来关心的电话,他总是说警察就是给大家带来安全感的、用来保护大家的,这才叫人民警察。不管是疫情来了,困难来了,还是突发事件来了,只要涉及到人民的利益,生命财产的安全,警察都得冲在前,挺到最前沿,这就是我对警察的理解。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张博只是千千万万警察的一个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不忘初心、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艰苦奋斗。虽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他们的兢兢业业、心系群众安危、关心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疫情面前,他们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永保一方百姓平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