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两万公款失而复得 锦旗送警以示感恩

时间:2015-11-04 13:46 来源:互联网 点击量: 次

群众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2月3日下午,杜桥所门前鞭炮齐鸣,受害人张某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解民忧”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杜桥派出所副所长刘尧、办案民警李东甲、杨珂手中,对杜桥派出所快速破获阿某盗窃案件,追回2万元被盗款表示感谢。

2014年12月25日,受害人张某从西一路银行取出公款2万元准备给员工发工资。取完钱,张某将钱装在背包内,骑自行车沿西一路向北行使,到人大家属院门口时他突然发现包内的2万元不翼而飞。

案发后,杜桥派出所迅速出警。民警李东甲、杨珂仔细询问了受害人行走的路线,及路上有没有遇到可疑人员。张某对被盗过程浑然不觉,讲不出有价值的线索。民警便调取张某经过路段的视频监控,经过反复观看,发现一名新疆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副所长刘尧安排民警对西一路、广场南路、国贸等周边进行搜索,同时加大日常工作力度,梳理排查新疆籍男子。然而,犯罪嫌疑人仿佛“销声匿迹”,民警经半个月的摸排、侦查,却毫无进展。所长召集办案民警再次对案情进行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可能对公安机关比较熟悉,要求巡逻民警将制式巡逻改为便衣巡逻。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1月30日晚20时许,巡逻队员报称华莱士快餐店门口出现一名与嫌疑人样貌极为相似的新疆籍男子。值班民警吕星等人快速出动将男子带回所内。经审讯,该男子阿某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赃款2万元被成功追回。

当张某拿到失而复得的2万元公款时,激动地说:“除了感激,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谢谢你们,谢谢人民的好警察 ……”

编辑:刘朵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邻里建房引纠纷 人民调解促和谐

下一篇: 没有了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