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检察院首次通过远程视频“隔空”开庭

时间:2020-02-26 09:18 来源:临渭检察

今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协同区法院通过“陕西法院微庭审”平台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对三起刑事案件“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通过远程视频与法官、被告人 “零接触”地进行“隔空对话、异地示证”,庭审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控辩双方辩论等环节逐一开展,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并通过电子签名确认庭审笔录。由于三起案件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法庭采纳了公诉人的量刑建议,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充分地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依法、高效、便捷的进行。

临渭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要求的“把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确保各项工作不停不等不拖”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运用远程视频出庭支持公诉。此次“隔空”开庭既让疫情期间案件审理进程不延误,又防止因人员流动聚集增大传染风险,实现“疫情防控、检察办案”两不误,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