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24 15:04 来源:临渭检察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又逢企业复工复产,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2月22日出台了《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应对疫情助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20条意见》,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是出台应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依法严惩各类涉企犯罪、充分发挥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职能、审慎办理涉企案件、提升办理涉企案件质效、加大涉企矛盾排查化解力度、主动提供法律服务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秩序等7个方面出台20条举措,明确部门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各部门分工明确,保障办案质效。该院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市场监管等行政执法机关各部门的工作联动,形成合力,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注重源头防控,重点关注野生动物保护、生鲜、肉类市场检验检疫中存在的监管漏洞,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促进完善相关治理措施。

三是畅通诉求渠道,深化多元防控。针对涉疫情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与工商联、律师协会的联系、反馈,及时发现法律风险点,开展风险排查、“法律体检”。依托“两微一端”、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门户网站等服务通道,构建检企线上联系平台,及时了解企业恢复生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对涉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信访事件,完善应急工作处置机制,妥善、及时、高效处理涉检信访矛盾。

四是强化宣传力度,优化法律服务。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以“两微一端”为平台,抓好疫情防控信息和宣传素材的报送工作,采取以案释法、广泛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法律普及教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检察工作两手抓同推进,在以案释法的过程中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机制,提高企业生产经营法治化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