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战“疫”时刻 检察业务同行进

时间:2020-02-23 14:12 作者: 姬莹 来源:临渭检察

疫情发生以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本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为落实中、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根据高检院案件管理部门疫情期间案管工作要求,我院综合业务部立即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业务工作通告》,对疫情期间移送审查逮捕案件、审查起诉案件、提请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及律师接待、当事人查询等业务进行了规范和通告,明确了受理(接待)的程序、途径、流程和要求,强调了对涉疫情案件从严从快受理、办理以及对案管受案人员个人防护、卷宗材料消杀、场所物品消毒等防疫安全要求,并与辖区内公安机关进行了充分沟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的接收、流转工作正常开展和律师、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自2020年1月31日起,我院综合业务部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3件,审查起诉案件11件,提请批准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1件,均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分流,当日送达案件承办人。对公安机关提请的报延案件,综合业务部协调联动上级人民检察院,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网上跨区域办案联动,确保疫情期间避免人员流动的基础上,及时办结案件。

特殊时期,综合业务部全体人员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服从组织领导安排,除坚守本职工作岗位外,所有人员均深入基层社区防疫工作一线,加入疫情防控社区志愿者或突击队,深入摸排疫情线索,轮班值守小区出口,为打赢本次疫情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体现了新时代检察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临渭检察:战“疫”时刻 检察业务同行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