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渭南临渭:强化检察监督 确保监管场所“百毒不侵”

时间:2020-02-23 08:50 来源:临渭检察

2月22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月21日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监管场所检察监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闫永江就贯彻落实省院会议精神,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做了重点安排部署。

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面对日前湖北、江苏、山东监管场所出现的因监狱干警感染新冠肺炎进入狱内引发的疫情,各派驻检察室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对监管场所防控工作的检察,监督渭南监狱、临渭区看守所切实负起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坚决隔断疫情在监管场所传播的一切途径。

加强检察监督,依法正确履职。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切实加强对全省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检察监督工作的紧急通知》,做到检察工作不缺位不越位。加大检察建议和纠正违法力度,发现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第一时间提出口头纠正意见、检察建议或纠正违法,并立即监督落实整改。检察人员严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因检察人员的进入导致疫情在监管场所传播的情况发生。

做好信息共享,保证疫情防控信息畅通。继续做好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信息沟通共享工作。坚持每日按时上报疫情监控情况;对有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居家观察的有关人员,要做到每日监督检查居家观察情况并上报市院;监管场所如有发生重大疫情,要第一时间层报省院,且不得随意散布疫情消息。

两手抓两不误,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同推进。在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到监管场所的日常检察监督工作中,促使各项执检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后,各派驻检察室分别采取与监管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现场检察、电话联系、微信视频联系等形式,对省院视频会议精神和院里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迅速贯彻落实。第三检察部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决执行各项工作规定,在依法监督监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谋划好今年的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两不误,同推进,推动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