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科技搭平台,审理案件、疫情防控两不误

时间:2020-02-23 11:56 作者: 郭晨光 来源:临渭法院

疫情来袭,举国奋战。临渭区人民法院干警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时,法官的职责仍挑在肩上,凭借“陕西微庭审”进行开庭、调解,为民解忧。

“双方对视频中当事人的身份进行辨认,有无异议?”

“原告:没有异议。”

“被告:无异议。”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且你们双方均在外地,现临渭区人民法院通过网上开庭的方式进行庭审,听清否,有无异议。”

“均:听清了,无异议。”

2020年2月22日,伴随着官道法庭杨晓东法官的询问,开启了临渭区人民法院首例使用人民法院在线微法院平台庭审调解的案件。该起案件系家事案件,在微庭审中经过杨晓东法官的释法明理、耐心劝说,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矛盾得以解决。

微庭审结束后,作为临渭区人民法院疫情防控突击队一员的杨晓东法官,立即赶赴车站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执勤点,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对到站人员进行检测、分流等工作,为确保辖区疫情零输入贡献力量。

疫情形式非常严峻,全面防控是全社会目前的头等大事,临渭区人民法院官道法庭根据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线上法庭的快速高效,为实现网络智慧性法院努力奋进,同时确保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运用科技搭建平台,案件审理、疫情防控两不误。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