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故市法庭:抗击疫情,审判不停

时间:2020-02-25 15:24 作者: 通讯员 张婷 来源:临渭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婷)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全国上下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受疫情影响,临渭区法院新受理的案件大量积压,为缓解办案压力,提高办案效率,故市法庭多措并举,稳步有序推进审判工作。

首先,对新收案件全部向当事人邮寄诉状副本、举证通知书、应诉通知书等诉讼文书材料,让当事人尽快了解案件情况。其次,法庭干警对案件逐一通过电话与诉讼当事人及代理人联系,认真听取原、被告的意见,解答当事人对案件的法律疑惑,对当事人释法明理。第三,对于电话无人接听的当事人,通过审判系统向当事人发送短信,告知其案件基本情况及法庭联系方式,督促尽快与法庭电话联系。通过耐心细致的与当事人沟通工作,五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告表示会主动联系原告,与原告协商归还借款事宜,后期会配合法院工作,积极应诉。对已经安排微庭审的一起离婚案件,通过与双方多次电话沟通,就子女的抚养、共同财产、债权债务分配达成一致意见,确定离婚协议内容,且尊重当事人意见,由其前往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

面对疫情,一封信件、一部电话、一个短信,连接法官与当事人,虽因疫情不能见面,但不会阻断为民司法的步伐,故市法庭的多项措施为疫情过后,快速审结案件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