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提升监督质效 保障监管安全

时间:2023-10-18 09:59 来源:临渭检察

2023年10月17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驻临渭区看守所检察室、临渭区看守所、武警中队召开联席会议,对近期临渭区看守所监管工作进行分析研讨,研究改进措施,促进看守所工作规范化。

会议期间,驻所检察室向临渭区看守所通报了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临渭区看守所表示将积极整改,确保监管场所监管安全。

针对加强与改进看守所监管安全工作,驻所检察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干警责任意识与防范意识,全力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二是规范看守所羁押管理制度,对在押人员的羁押期限进行动态监督,发现法定羁押期限即将届满的,及时督促看守所向办案单位提出预警,防止超期羁押。三是保障押员合法权益,定期对看守所食品药品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清理过期食品药品,杜绝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驻所检察室将与临渭区看守所协作配合,切实提升驻所检察人员与监管民警责任意识,依法能动履职,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