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院校互联动 促法进课堂

时间:2023-12-06 09:04 来源: 临渭法院

为响应“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4日,临渭区人民法院与渭南初级中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 ”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校邀请法院法官走进课堂的形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在讲台上,刘焘法官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五院四系”政法院校,通过具体案例分析青少年犯罪的成因、教训,如何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智勇双全”的运用法律武器防范犯罪,并分享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小知识及中国古代传说中象征公平正义的神兽獬豸的故事,在传授法律知识的同时燃起了同学们对法律的浓厚兴趣,获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这次宪法宣传日活动法院与学校共同携手,让法律走进课堂,促使学生建立法律意识及正确的价值观,提高明辨是非和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用法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保护自己的权益,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