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检视法庭“两化”建设成果 督促诉源治理工作再加强

时间:2023-12-06 17:57 来源: 临渭法院

12月5日,临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东亮到崇凝法庭检视“两化”建设完成情况,并听取法庭诉源治理工作汇报。党组成员、法警队政委田智勇,审委会专职委员田晓珍陪同检查。

张东亮重点查看了崇凝法庭安检房、科技法庭、调解室、会议室设施设备,详细询问法庭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同时查看了法庭审判工作台账,强调崇凝法庭要充分运用智慧法庭建设成果,利用科技赋能,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更好的服务基层社会治理。

崇凝法庭庭长黄雪锋汇报了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法庭注重加强与司法所、村委会、派出所的联系,实现各机构信息互联互通,建立多元解纷机制,并设立特邀调解员驻庭工作室,便利调解员就地参与纠纷化解。今年10月30日至今,崇凝法庭发出“诉前调书”号调解书4份,经诉前调解当事人主动履行后撤案5件。张东亮强调崇凝法庭要把诉源治理工作继续做深做实,力争辖区案件数持续下降。

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崇凝法庭将依托智慧法庭建设,深入开展诉源治理工作,加强诉前调解宣传和实施力度,将诉源治理成效体现为辖区诉讼案件数持续下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