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多方联动促进医患纠纷实质性化解

时间:2023-12-08 11:38 来源:临渭法院

近日,临渭法院民一庭与区卫健局区、区医患调处中心合作联动,实质性化解了一起矛盾突出的医患纠纷案件。

王某因患病,于2022年12月30日在城区某医院门诊手术治疗,因术后需每天换药,往返路途较远,王某向医院提出并经医院许可在留观室留宿,后王某在留宿夜晚上卫生间时因突发脑出血摔倒,双方为此发生纠纷。王某诉至临渭法院。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郭宁仔细翻阅卷宗,并对双方进行了细致的询问,理清案件脉络,确定双方争议焦点;了解到纠纷双方曾通过区卫健局、区医患调处中心等途径协商解决未果,双方当事人对立情绪较大。为化解矛盾,承办法官决定通过深化诉源治理工作方法来处理,多次与区医患调处中心进行沟通,并赶往该中心开展调解工作。区医患调处中心、区卫健局相关领导均参与了调解工作,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医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该矛盾纠纷得到实质性化解,让当事人充分感受到司法温度,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随后,临渭法院民一庭与医患调处中心就“发现矛盾”与“法律增援”之间的衔接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分享。下一步,民一庭将继续深化诉源治理工作,积极探索预防和解决纠纷的新途径、新方法。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