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

时间:2023-12-08 11:59 来源:临渭检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让公平正义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的基本价值追求,12月6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活动。

未检马冬蕾 《愿她们被世界温柔以待》

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始终是未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爱护根、以法正枝,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沐浴法治阳光,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第一检察部冯艳玲 《撕开借条的掩护,严惩高额消费下的“骗钱之道”》

诈骗,最普通的犯罪手段,利用的是普通人最容易失防的点,探究究竟是行为人道德感法律观的沦丧,还是人与人之间信任的丧失。

第二检察部梁建盈《你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

以一种更加共情的方式走近被害者,看似微小,却能深刻影响办案的过程和结果。

第三检察部马玲 《你喝过真的茅台吗?》

说到酒,我想大家都喝过,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之间更是酒逢知己千杯少,但在这个城市的某处,却有千余箱假酒整装待售!检察官如何发挥一体化办案机制让假“飞天”彻底坠落?

第四检察部魏莉 《守护“天空之城”出行安全 以“匠心”磨砺从检初心》

并不是在刑检办案一线才能维护公平正义,一心一意做好行政诉讼,一样是守护人民群众心中的公平正义,一样能当好人民幸福生活的守护者。

第五检察部雷毛莉 《公开听证后 他决定息诉罢访》

葆有一颗为民至上的真心,时常换位思考,让人民群众体会到检察为民的温度,换来那句“我满意,我不再上访了”。

综合业务部马晓敏 《29块和50块钱的磋商……》

对法律的严格执行,对情理的深刻把握,实现法理与情理的相统一,取得个案处理的最佳效果。

7位干警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检察故事,诉说在具体案件办理工作中的切身感受、履职思考,坚守忠诚奉献底色,体现检察履职担当。

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提出:一是要精心选择案例,二是要讲述好办案背后的故事,三是要以高质效办理好案件为前提。希望全体干警能珍惜当下,珍惜每一次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在磨炼中成长,在总结中进步,以每个人的实际行动汇聚成推动临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