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冬春行动】临渭公安“四项”发力 全面助力“冬春行动”向纵深推进

时间:2024-03-12 09:22 来源:临渭公安

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渭公安分局政工部门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推进公安工作的有力引擎,紧紧围绕春季整训活动安排部署坚持以思想工作为立足点、以严管队伍为着眼点、以提升素质为突破点、以鼓舞鼓励为切入点、以关心关爱为发力点,将“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贯穿到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为打好打赢“冬春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队伍保障。

以思政工作为立足点 凝聚全警共识

分局政工部门把服务保障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积极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深化思想发动,增强行动自觉,以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支部“三会一课”集中学等形式,做足战前思想鼓动,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会开展“冬春行动”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民辅警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冬春行动”,推动思政工作向战斗一线延伸,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冬春行动”的第一线和最前沿。

以提升素质为突破点 增强攻坚克难能力

紧紧围绕公安机关各项职责任务,聚焦“冬春行动”常见警情处置需求,持续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以最小作战单元训练体系为牵引,组织各警种部门开展体能、业务大练兵。基层派出所进一步加强武器警械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语言控制、常见警情现场处置等基础技能战术训练,巡特警等业务警种开展应对突发情况等专项训练,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聚焦基层业务短板弱项,创推“警营夜校+民警课堂”教育模式,各警种部门业务骨干轮流授课,开展执法办案、作风纪律、社区警务等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民警执法办案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以鼓舞鼓励为切入点 最大限度激发斗志

坚持典型选树工作“倾向一线、奖励实干”,不断强化正向激励,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广大民辅警投身“冬春行动”的积极性和“精气神”,让榜样在基层发掘、激励全警。建立战时表彰奖励工作机制,宣传民警全方位跟进、多角度挖掘,及时掌握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深入开展宣传报道。坚持表彰奖励向基层一线倾斜,激励引导全警担当尽责,并以此作为发展党员、储备干部的重要依据,推动优秀人才的重点关注与成长培养。树立正向干事导向,激励广大民警在一线积极作为,持续激发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全局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全警以更硬作风、更实举措、更高标准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以关心关爱为发力点 真情开展服务保障

政工部门把从优待警作为重要责任扛牢抓实,及时将党委关怀、温暖传递到每一名民警辅警,用心用情用力把关心关爱送到一线。分局党委班子先后深入机关各业务警种及15个基层派出所开展慰问,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组织开展“书香润警营 诵读励警心”庆祝“三八”妇女节读书分享活动、“登高望远强体魄 一路芳华一路歌”户外拓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警营文化活动,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举措、丰富警营文化。聚焦“冬春行动”期间民辅警高强度、高负荷、高应激工作状态,通过“健康伴警行 讲座暖警心”女性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咨询室“一对一”咨询等方式,引导民辅警正确调整管理情绪,调适心理压力,温情打造“阳光警队”。后勤保障部门结合季节特点和民警辅警值班备勤需求,统计调配各单位执勤装备,定期周转更新耗材,不断丰富食堂菜品种类,让民警辅警吃出健康、吃的满意,保证全体民辅警以充沛的体力和健康的身体投入到“冬春行动”工作之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