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执行风采】那些你不知道的执行故事~

时间:2024-03-28 10:17 来源:临渭法院

一面锦旗背后的执行故事

执一团队

在一起腾房现场,执行干警考虑到即将放学的孩子,为了不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等因素,给予被执行人三天时间让其主动腾房。三天后被执行人主动联系办案干警,表示已经将房内物品全部搬走,非常感谢对他孩子的充分考虑,并主动将房屋钥匙交至执行干警手中。

人性执法不仅实现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而且也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执法的温度,弱化了他们的对立情绪。执一团队负责人寇鹏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更加注重人性执法,让每一位当事人感受到执法的温度,让他们信法、守法。

执四团队

近日,执四团队连收两面锦旗。申请人对执行干警尽心尽力为民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难题表示感谢。执四团队负责人田丽君表示,锦旗背后是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是我们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严格依法办案,用心、用力的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速执二团队

申请人将一面写有“公正无私、执行有力、为民解忧、法律之光”的锦旗送到速执二团队表达感谢。执二团队负责人白萌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穷尽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对涉民生案件尽心尽力快速执结,实实在在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温度。

锦旗是荣誉,更是使命,承载了当事人对执行干警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肯定。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临渭法院执行局始终把与人民群众生计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案件放在重中之重,以“如我在执”的为民情怀和办案理念,让每一位当事人感受到浓厚的司法温暖。

异地执行困难多 通力协作现战果

协助北京朝阳区法院执行局,仅用三小时成功扣押涉案车辆1台,有力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临渭法院秉持“全国执行一盘棋”工作理念,克服各种困难完成十余起协助工作,不断加强与兄弟法院之间的执行协作交流,共同维护司法权威,获得了外地法院的高度评价。

2024年腾房专项执行行动现场直击

临渭法院执行局对一起排除妨害案件进行强制执行,依法对一处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三团队负责人刘焘多次约谈王某某进行劝导释法、张贴腾房公告、向所在小区发送协助执行通知书停水断电等多种执行措施,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腾房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不予履行,本院于3月21日对该案依法强制执行。执行现场,被执行人王某某及其亲属拒不配合,并以自己母亲和孩子身体不适为由威胁执行干警阻扰法院执行,本院对抗拒阻碍执行的行为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并对其进行严肃训诫,告知其如果在阻碍执行,轻则罚款、拘留,重则构成拒执罪,切莫因小失大!经执行干警一番耐心释法后,被执行人王某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之处,当天顺利腾退完毕,该案执结完毕。

在法院,腾房不是新鲜事,各种“花式”阻碍更是常见

被执行人哭、闹、甚至动手伤人

都是执行干警的“家常便饭”

谁“弱”谁有理?错!

谁尊法守法谁有理

若是被执行人及时履行生效判决,又何必走到强制执行这一步?

以案说法:尊重司法、维护司法权威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法院的司法权威不容亵渎,一切妨碍司法的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惩罚。对于妨碍执行行为,行为人如果不及时停止,法院将对责任人采取罚款、拘留等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

在临渭法院执行局,各种的执行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执行干警们用坚守和奉献,守护公平正义,尽管执行之路崎岖坎坷,但他们始终奋战在执行路上,驰而不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