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区人大莅临公安临渭分局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9-07-11 18:07 来源:临渭公安

人大代表在三张派出所实地调研

代表们听取杜桥所所长汇报

代表查看分局扫黑除恶工作资料

听取分局工作汇报

7月10日上午,临渭区人大一行12人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纪平带领下,深入临渭分局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扫黑办副主任龚现方、分局沈军局长、李进荣副局长、张战宏副局长、扫黑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纪平副主任一行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的形式,先后深入分局三张派出所、杜桥派出所和分局机关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在派出所,张纪平副主任一行详细查阅了派出所各种扫黑除恶台账,听取了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汇报,询问了解了派出所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相关工作。

在分局机关,张纪平副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场所、分局大数据综合大厅,查看查阅了专项斗争台账,观看了分局精心制作的扫黑除恶专题片和“智慧警务”建设各类智能化装备功能演示,张战宏副局长从线索摸排核查、专班专案攻坚、精准宣传发动、强化督导检查等方面对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沈军局长进行了补充汇报,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听取汇报后,张纪平副主任对分局扫黑除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公安分局在警力紧张、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扫黑除恶”工作认识到位、思想统一、措施有力,对黑恶犯罪打击震慑效果明显。这些成果的取得,体现出临渭公安敢于担当、冲锋再前,积极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的敬业与奉献精神。他代表临渭区人大向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尤其是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民警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张纪平副主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主动的政治担当投入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强化责任担当,在沟通配合上再发力。“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要不断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协作,人大代表以及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公安机关工作,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坚持问题导向,在措施推进上再细化。要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严抓细查,在“黑、恶、乱”上再下功夫,要把专项斗争与全区综合治理、系统整治、动态管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把打击的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进一步明确打击重点和主攻方向,形成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发动,在工作方向上再精准。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宣传发动。要针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以案说法,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让黑恶势力不敢露头、不敢妄为,让善良群众有底气、有依靠、有公平正义和安全获得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