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云剑行动】公安临渭分局桥南派出所一周连续抓获4名逃犯(图)

时间:2019-09-09 15:26 来源:平安临渭

“云剑”行动是“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的重要举措。“云剑”追逃联合行动开展后,公安临渭分局桥南派出所紧紧围绕分局党委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网上逃犯全面梳理,紧盯追逃目标,开展追逃清网联合行动。近日,桥南所连续抓获四名网上逃犯。

周密部署,明确责任。 “云剑”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后,桥南派出所迅速反应,对照任务清单,首先在所内召开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集中精力和警力开展追逃工作;其次,细化任务分工,精心组织研判,对网上逃犯展开全面梳理,对于已掌握的线索细致摸排核查,明晰方向,确定任务进度时限,针对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

注重宣传,壮大声威。桥南派出所秉持“宣传就是战斗力”的理念,将宣传工作作为专项行动的先手棋,借助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发扬“枫桥经验”依靠群众力量,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的数条线索在追捕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确保“云剑”行动打出声威、打出实效。

多措并举,战果显著。一是信息研判,逐一清查,精准打击。 对网上逃犯的基本情况和家庭情况、亲属情况及生活来源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分析,分别入户走访,对犯罪嫌疑人经常出入的地点,一一清查追捕。8月29日,民警经两天的蹲点守候后成功抓获分局历年网上逃犯贾某。二是不断挤压嫌犯的藏匿空间。一方面全力侦查抓捕,对嫌犯可能藏身的地方逐一反复清查,另一方面不断反复在嫌犯居住地张贴“敦促投案告知书”,通过网络媒体发布悬赏通告,进一步加大追逃震慑力。9月4日清晨分局上网逃犯李某主动来所投案自首。三是因情施策,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民警在任务责任明确后,排查过程中和家属深入沟通,从而洞察分析嫌疑人心理特征,然后不间断对网上逃犯的家属、朋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讲明利害关系,敦促其主动投案自首。9月2日、3日,分局上网逃犯弋某和孙某在家属的陪同下来所投案自首。

【云剑行动】公安临渭分局桥南派出所一周连续抓获4名逃犯
【云剑行动】公安临渭分局桥南派出所一周连续抓获4名逃犯
【云剑行动】公安临渭分局桥南派出所一周连续抓获4名逃犯
【云剑行动】公安临渭分局桥南派出所一周连续抓获4名逃犯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