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反电诈”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筑防骗墙(图)

时间:2019-09-18 17:32 来源:临渭公安

民警在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开展“反电诈”宣传

“雷霆反电诈”专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临渭分局始终坚持打防并举的方针路线,在破案攻坚的同时注重宣传防范,提高全民的识骗防骗意识。近日,临渭分局刑侦大队、站南所积极联动开展“反电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渭南师范学院举办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

今年以来,临渭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出类型和手段多样化,受害群体呈现出年轻趋势,多为在校大中专学生。根据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把“罪恶的黑手”伸向涉世未深、思想单纯的在校学生的实际,分局刑侦大队、站南派出所认真研判,精心组织,由站南所副所长许勃积极协调辖区师范学院、刑侦大队打击电信诈骗侦查队权钰栋队长充分准备针对性强的课件,分别于9月11日、12日、16日在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利用学生晚自习的时间,举办了三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民警为学生讲述了电信诈骗的起源、危害、主要特点、案件类型、作案手法等,并结合实际案例,利用PPT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常见的“网络兼职”、“网络刷单”、“淘宝购物退款”、“网络游戏诈骗”、“校园贷”等15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广大师生充分的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并提高防范意识,大一新生和老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通过此次系列讲座,使广大师生提高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了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以及遇到电信诈骗后应该怎么办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临渭警方将继续在各类院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确保“反电诈”宣传在校园全覆盖和常态化,筑牢起校园立体防骗墙。

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民警在渭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开展“反电诈”宣传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