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农村普法求实效以案说法贴群众

时间:2019-12-25 10:08 作者: 通讯员 李夏鸽 来源:临渭法院

临渭法院:农村普法求实效以案说法贴群众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夏鸽)12月22日,在渭南市高新区麻李村村部会议室里充满着严肃而活泼的气氛,群众们纷纷围着临渭法院的法官问东问西。原来当天下午,临渭法院执行局周斌执行团队一行人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吸引了该村几十名的干部群众前来学习旁听。

会场上,周斌法官以老百姓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座的干部群众讲述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吸引了了大家的注意力,揭开了普法宣传的序幕。

随后,他根据平时在审判和执行工作中,尤其是在农村经常遇到的、群众咨询最多、最集中、最感兴趣的土地承包、村级财务、相邻关系、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纠纷等一些法律问题提取整理出来,以播放幻灯片的形式,剖析身边的案例向大家一一讲解法律规定,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最后的互动环节,群众们积极、踊跃的提出在自己周围或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官们均耐心、细致的作了回答,赢得了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

原本计划一个小时的普法宣传活动,因为群众的热情,延长了半小时。当周斌执行团队一行人离开的时候,会议室里又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位姓刘的村干部向法官们笑呵呵的竖起了大拇指,说道“这个普法宣传有意思,贴近群众,以案说法,大家喜欢”。

在回去的路上,大家回味着当时群众对了解法律知识那种求知若渴的表情,感觉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这时周斌法官告诉大家:“看到群众的热情,我想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还要搞,而且要经常去搞,这样才能持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逐步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护我们辖区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说完,车里也响起了掌声!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