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一起因提供劳务引发的纠纷 法官耐心调解终被化解

时间:2019-12-25 09:54 作者: 通讯员 郝亮亮 来源:临渭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郝亮亮)临近年底,在灯火通明的晚上,临渭法院崇凝法庭办公室却出现这样暖心一幕,屡次讨薪的胡某终于与被告某房地产公司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圆满解决了困扰胡某两年的问题。

事情的缘起是这样的:2018年,胡某等二十多名工人分别以被告某房地产公司拖欠劳务报酬为由将被告起诉至法院。但经本院审理后,因主体资格问题,胡某及20多名工人以不同情况被驳回起诉和撤回起诉,经法院反复做调解工作,因施工期间其中一名工人张某受伤的赔偿问题一直未能妥善解决,诉讼中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但在诉讼后,被告仍向胡某支付了部分劳务费。此后,因下欠劳务费问题,2019年10月胡某再次因劳务纠纷问题将被告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崇凝法庭承办法官高萍详细了解了案件的前因后果,为合理妥善处理双方之间的纠纷,减少后期更多的诉讼成本,她决定尽量通过调解解决该案。12月16日,原、被告双方来到法院,要求法官进行庭前调解。办案法官就该案的重点问题以及涉及后期的诉讼等问题也对他们进行了耐心讲解,希望他们能通过调解妥善处理该案。因调解当天,受伤工人张某家属也来到了法院,原被告希望调解时将该工人的赔偿问题一并予以解决。因涉及张某的问题,调解工作几次陷入僵局。考虑到胡某是外地人,诉讼不便,高萍法官一直坚持调解,至晚上八点,在历经五六个小时地耐心调解下,胡某与被告之间及原被告与受伤工人之间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考虑到张某家属的实际困难,在法官调解下,原、被告对张某家属本次出庭给予了相应补助,并当场履行。临别时,张某家属含泪说:“感谢法官这样耐心的调解,虽然我没有起诉,但今天调解也把我的问题解决了。”

该案件虽然得到了圆满解决,但这个案件也给广大的务工朋友一个警示:在提供劳务时一定要懂得保护好自身的权益,要懂得与对方签订相应的合同,明确用工主体,出现拖欠劳务报酬、人身损害等问题时,也要懂得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