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检察院“三率两度”测评再创新高

时间:2020-01-06 16:59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度全市检察系统“三率两度”测评中,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取得99.48%的骄人成绩,领跑全市检察机关“三率两度”测评工作。

藕发莲生,必有其根。2019年,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临渭区委、渭南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检察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和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的力度,根据司法改革后职能分工的变化,临渭区检察院以着力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为工作出发点,加大对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黑恶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等案件的打击力度;紧紧围绕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和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同推进校园法治建设;心系群众,力办实事,协助闫村镇双龙村修建生产便桥一座,大力发展养羊、花椒种植、药材种植等产业项目,真正落实帮扶责任,在深入一线脱贫攻坚中增强检察公信力;围绕“五大主题”、利用社会面宣传、传统媒体、新媒体矩阵等多个平台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积极打造12309“一站式”检察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更精准、亲和周到的全方位检察服务,切实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大局,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下一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服务区委中心工作和追赶超越大局,牢牢把握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顾大局,深耕主业谋发展,从严治检重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和谐平安临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