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召开今冬明春防火工作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0-01-11 09:06 来源:平安临渭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指示精神,公安临渭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消防工作,要求各派出所立即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清查火灾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1月10日上午,公安临渭分局召开了今冬明春防火工作会议暨消防培安全训会,分局李进荣副局长、消防救援大队毛国锋大队长及治安大队负责人、各派出所负责消防工作的副所长及社区民警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治安大队大队长张永奇主持。

首先,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毛国锋就近期临渭区发生的火灾情况进行通报。就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重点、范围、内容、时间以及工作要求,做了深入细致的安排;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诚宣读了《临渭公安分局冬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和《临渭公安分局进一步加强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知》。随后,李进荣副局长就如何开展好今冬明春防火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党的十九大对公共安全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鲜明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首先必须以保障生命安全为底线。把安全监管始终作为管理的重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防范风险,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隐患的排查整治。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集中力量针对高危区域和重点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尤其是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三合一”和“多合一”等场所的查处,对堵塞消防通道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坚决杜绝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存在。三是全面紧扣责任链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派出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思想上克服麻痹大意,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排查工作放在首位,确保做实做细,不走过场,防患于未然。对于每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要层层落实责任,限期进行整改。

最后,治安大队大队长张永奇就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求各单位立即在辖区开展一次全面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要求各单位切实把隐患盯牢,把责任压实,加强重点管控,常备不懈。三是将此次检查工作与“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结合起来,在走访过程宣传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

会后,由消防大队杨捷参谋以ppt的形式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重点围绕基层派出所在消防工作中“管什么、怎么管、怎么查、查什么”,以及消防检查的范围进行了全面讲解,并以基层组织、九小场所“十查一询问”工作法及典型火灾案例为引,阐述了消防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同时结合乡镇、农村消防工作现状,对消防隐患排查、火场自救逃生、救援技巧以及消防设施使用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授课,并在授课结束后向各所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加强各基层派出所和社区民警火灾的防范意识和日常消防安全的检查执法力度,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紧迫性,牢固树立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临渭分局将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公安动态】提高防范意识  强化责任落实

图释:公安临渭分局召开今冬明春防火工作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公安动态】提高防范意识  强化责任落实

图释:李进荣副局长就如何开展好今冬明春防火工作提出要求

【公安动态】提高防范意识  强化责任落实

图释:治安大队大队长张永奇主持会议并就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强调

【公安动态】提高防范意识  强化责任落实

图释:消防大队大队长毛国锋就近期临渭区发生的火灾情况进行通报

【公安动态】提高防范意识  强化责任落实

图释: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诚宣读了《临渭公安分局冬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方案》

【公安动态】提高防范意识  强化责任落实

图释: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公安动态】提高防范意识  强化责任落实

图释:消防大队参谋杨捷

【公安动态】提高防范意识  强化责任落实

图释:全体参会民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