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交斜派出所“四个到位”全力助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时间:2020-01-06 11:13 来源:平安临渭

自公安临渭分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公安临渭分局交斜所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统揽,紧紧围绕岁末年初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体民警、辅警齐上阵,采取“四个到位”措施,走街镇、访单位、入村户,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和谐警民关系进一步巩固深化。

一、安排部署落实到位。分局“百万警进千万家”动员会后,交斜所快速反应,立即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沈军局长讲话要求及李进荣副局长安排部署,制定详实的活动方案,定人定岗定责,定目标定任务定进度,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所长李智航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重点,做到“四必进”即:生活困难群体家庭必进、特殊人员家庭必进、治安防范重点部位必进、经营困难企业必进,掌握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尽最大努力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治安问题。

二、入户走访扎实到位。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全体民警、辅警全身心的投入到“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去。走访过程中详细记载走访对象相关信息,并及时完善、更新,造册登记;同时就矛盾纠纷、案件线索、工作建议等认真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并梳理归纳,通过扎实有效的走访制度,进一步提升民警对辖区群众的熟悉度及治安形势的驾驭能力。

三、困难群体帮扶到位。工作过程中,坚持以诚相待,热情服务,主动了解辖区群众的需求和对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意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了解其生活、工作实际困难,尽最大能力帮助其解决,真正做到民之所需,警之所向,做百姓的贴心人。

四、安全防范宣传到位。走访入户过程中,针对当前盗窃、诈骗等岁末年初易发多发的侵财案件为重点,有的放矢,深入案件多发村组、街镇及群众家中开展专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公布社区民警联系电话,现场讲解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力遏制了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一周来,先后走访了辖区9个村组、74户群众、3家企事业单位、2所学校,征集工作意见33条,摸排矛盾纠纷8条,现场化解2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