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渭南公安临渭分局经侦大队“三举措”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

时间:2020-01-08 09:00 来源:平安临渭

2020年伊始,公安临渭分局经侦大队紧扣队伍思想作风实际,严抓队伍管理,采取“三举措”,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向心力、战斗力、执行力,提升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

一、坚持政治建警,增强队伍向心力。大队始终把政治学习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党员民警辅警的政治敏锐性。不但要做到政治过硬,还要本领过硬。党员民警辅警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强化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敢于担当,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增强队伍的向心力。

二、坚持学习强警,增强队伍战斗力。大队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根据大队民警自身的专业优势,由法制员引导大家进行学习,并以“今日我来当教官”为主题安排大队所有民警轮流上台授课讲解,采用集体研讨学习的方法对民警辅警每周进行一次集中政治学习教育和专业知识学习培训,对授课民警每半年进行一次评优奖励,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大队民警的整体素质,从而增强了队伍的战斗力。

三、坚持从严管理,增强队伍执行力。大队长左建武要求大家以最高的道德规范严于律己,做到严守纪律要规范、依法办案要规范。同时,大队领导按照分工负责、全员覆盖的工作原则,对民警各自的思想状况进行调查,并对思想有波动,工作劲头不大的民警进行谈心谈话、教育说服,切实抓好纪律规矩教育,从严管理队伍,筑牢民警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要求民警辅警讲规矩、讲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增强了队伍的执行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