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专项整治网络餐饮和处方药 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0-01-09 11:42 来源:临渭频道

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从1月3日起,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络餐饮服务、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活动,全力整治辖区餐饮服务和药品销售秩序,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1月7日,在网络餐饮服务较为集中的杜桥街道辖区,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了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尤其是加大了背街小巷和只在线上销售的餐饮单位的检查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在五里铺一组,除了几家已经关门停业的餐饮店外,大部分餐饮店都能够按照要求开展卫生整治并基本达标,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要求网络餐饮服务人员要坚决做到卫生达标、餐饮服务规范,并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无证入网餐饮单位坚决打击,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杜桥食药所工作人员 李霄凡:对于门店脏乱差且没有整改条件的,我们坚决予以取缔。对于条件不够达标的,我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同时,城区街道各食药所也就网络餐饮服务、违规销售处方药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排查,主要检查药店有无驻店医师、医师是否在岗等情况,要求城区各药店要建立驻店医师或远程审方制度,否则不得销售处方药,并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严格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遏制零售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确保经营企业依法开展经营活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