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三张派出所“三项举措”确保辖区春节前治安稳定

时间:2020-01-23 08:50 来源:平安临渭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公安临渭分局三张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根据分局“四个环境推进会” 的统一部署安排,结合 “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迅速反映立即落实,保障辖区群众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加强对行业场所的清查力度,消除辖区治安隐患。1月19日、20日,社区民警对辖区大型超市、商铺、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及特种行业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主要针对重点消防单位灭火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进行了检查 ;对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全面检查,要求烟花爆竹必须进店,严禁在街边摆放,检查了门店、销售点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库房是否符合存贮条件和存在安全隐患,提醒店主春节期间尤其要注意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和货物必须要分开储存,全力消除一切存在的安全隐患,谨防火灾的发生。清查期间共检查辖区行业场所13家,发现各类隐患4处,下发整改单4份,取缔1家无证经营场所,有效地消除了治安隐患。

二是开展集市街面巡逻,有效遏制犯罪案发率。民警借助乡镇集会,深入街道、村组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讲解反电诈、反拐、防盗等知识,广泛宣传群众身边的一些高发案件典型案例,揭露犯罪分子惯用伎俩,并讲解相关法律政策,切实强化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巡逻中,民警认真排查街面可疑人员,提醒集会群众要看管好小孩,保护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通过民警不间断的巡逻防控工作,对辖区街面盗窃案件的防范效果显著,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极大限度挤压了犯罪空间。节前,三张所将对集市街面进行常态化巡逻,保障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是细致摸排梳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节前,社区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对村组中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问题扎实排查走访,加大矛盾排查力度,准确摸清具体情况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化解工作。1月19日上午,民警成功化解一起邻里两家多年的积怨。据了解,杨某与同村村民王某多年纠纷,以前经常发生口角冲突,当日,杨某又因与王某言语不和发生激烈争吵,大打出手,引起村民围观,场面一时混乱。巡逻民警接到报警即刻赶到现场,先疏散了围观村民,同时提醒村民,年关将至切勿因为一点琐事发生冲突影响邻里和气和过年心情。因天气寒冷,民警让双方当事人到家里坐下来,耐心劝说,希望双方都能平心静气的解决问题,然后分别了解双方纠纷起因和具体情况,随后村干部到场,民警又客观的了解了两家平时的相处状态和具体情况,后民警在双方当事人、村干部都在场的情况下以谈话的方式进行了调解,对当事双方作了思想教育工作以及告知他们打架闹事的后果,经过民警耐心的劝说和调解,最终,当事双方平静地接受了民警调解并达成了调解协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