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分局“八个强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组图)

时间:2020-02-11 18:29 来源:平安临渭

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近期春节后企业复工,群众返程进入高峰,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节点。为严格贯彻落实近期全市视频调度会精神和杨建琦副市长“四个切实”等工作要求,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临渭公安分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采取“八个强化”举措,强化动员发动、细化疫情查控,深化重点人员核查,量化督导检查,以“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铿锵誓言、“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念,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政治责任,增强使命担当。使命召唤担当,热血铸就忠诚。为确保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积极开展“党旗下的忠诚”主题活动,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召开战时动员会,动员全体党员民警、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站在前沿、争当先锋、争做表率,有力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迅速在21个疫情防控点建立党员先锋岗,让党旗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全体党员民警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戴党徽、亮身份,坚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迎难而上,切实用保平安、战疫情、护安全的实际行动,牢牢守住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的堡垒高地。

  二、强化组织领导,精准指挥部署。继续保持高等级指挥情报响应机制,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及时调整分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党委成员分工,明确协调防控组、应急处置组等7个工作专班职责任务,专人有专事,专人有专责。制定下发《关于全力做好春节后返程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的通知》等8个方案、预案,确保项项工作有人抓,件件事情有落实。同时,每日17时组织召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科队长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收集汇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分析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及时调整工作安排、重点和节奏,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动态情况全掌握、人员排查无遗漏、疫情查杀无盲区。

  三、强化源头查控,积极履职尽责。不畏艰险冲在前,枕戈待旦战疫情。按照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的原则,对市局下发的核查信息及指令线索,组织警力进行梳理核查,逐一比对,建档入库。共接上级下发涉疫区人员信息6433条,7542人,已全部核查完成。结合群众集中返程,临渭区人流、车流和道路实际,25个疫情检查点每日出动120名警力,简化排查流程,合并多余卡点,24小时不间断对进出渭南主城区的所有车辆、人员全面排查检测,确保所有进出车辆通行不超1小时,避免造成大面积拥堵。截止目前,累计排查车辆65855辆、盘查人员101613人,累计劝返车辆876辆,盘查发现发热24人,全部移交防疫部门检查;盘查疫区牌照车辆5辆、25人,均已劝返。

  四、强化协作联动,上一线打头阵。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挥临渭公安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抽掉一名中层领导和5名精干警力,常驻临渭区疫情联席办,协助做好全区疫情防控联系工作。确定一名局领导牵头,抽调15名刑侦民警,全力配合区疫情防控办,做好全区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同时,抽调20名精干警力组成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配合疾控部门对各类拒不配合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人员,依法落实强制隔离措施。截止目前,共配合处置强制隔离事件9起。每日出动警力64人,配合卫健、交通部门做好集中医学留观点封控任务,确保确诊和疑似病人的治疗和隔离工作有序进行。

  五、强化内部防控,筑牢防护屏障。结合一线需求,多措并举、多方协调,多渠道对接供应企业,持续加大警用防护物资采购、配备力度,最大限度保障一线民警、辅警的防护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防护保障。共购置口罩454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只,防护手套579双、护目镜315副、红外测温仪43台、各类消毒液2050公斤、酒精358公斤、防护服188套,按照优先保障一线的原则,全部发放各单位。同时,逐单位确定专门消毒、登记、测温人员,对进入单位人员、车辆进行集中消毒,在全局实行免费错时就餐,通过多措并举、细节发力,着力构筑分局内部安全保障网。

  六、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为巩固前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成效,切实做好疫情防治拐点巩固工作,不断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分局强化宣传教育,将重点疫情人员排查与宣传工作相结合,组织民警深入街镇、村组、单位内部开展宣传;借助平安临渭公众号、公安微博、门户网站发布防范知识、疫情防治典型事例开展宣传;专门录制疫情防范“八要八不准”、自身防护常识等宣传录音光碟,派出一辆专门宣传车,自1月27日起深入城区高铁站、火车站、城区主要街道及居民小区开展流动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教育其加强自身防护,倡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饮食习惯,尽量减少外出,出门佩戴口罩,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引导公众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通过宣传发动,赢得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理解,社会各界纷纷送来食品、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千余件,对公安民警无所畏惧,护民平安表示感谢。


  七、强化战时督导,严明工作纪律。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细,近期以来,按照分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职责分工,分局主要领导每日深入一线,对街面巡防、武装屯警、卡站查控等工作开展检查指导,与广大民警共同分析形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教授疫情防控中应该注重的细节与方式方法,收集掌握疫情防控第一手资料,为精准、科学、高效打赢疫情狙击战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2月5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建琦深入分局,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杨建琦副市长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分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到位、督导到位、宣传到位等给予充分肯定,对分局全体民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赞扬。2月11日上午,为快速落实市局“02·10”视频调度会精神和杨建琦副市长“四个切实”要求,分局沈军局长、王建龙书记带领指挥中心深入站北路三个集中留观点及西五路疫情封控的居民小区,对疑似病例人员的留调及留观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要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全力以赴配合疾控部门开展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疫情源头有效控制,疫情歼灭战取得彻底胜利!

八、强化战时表彰,凝警心提士气。为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发斗志,表扬先进,鼓舞广大民警、辅警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分局及时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时表彰工作机制。2月5日,经分局党委会专题研究,由局长沈军签发命令,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交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等4个单位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78名同志进行战时表彰奖励,分局党委班子成员送奖下基层,入一线,为广大民警送上证书与奖金,有力的鼓舞了士气,激励了斗志,广大民警、辅警以更高的热情投入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金色警盾,热血铸就;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将坚守岗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只争朝夕的劲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