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加强联动 合力推进 提升检察产品满意度

时间:2020-03-18 18:30 来源:临渭检察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控申工作推进会,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员额检察官学习了高检院《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信访情况分析通报》,对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受理群众信访基本情况和原因及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引导大家在办案工作中予以重视和防范。

主管副检察长赵蓉结合一年来该院在控申业务中出现的新特点和相关数据增减进行了剖析,要求大家反向审视办案工作中的风险点,严格遵守“七日内程序回复,三个月办结答复”的工作要求,对群众申请的诉求认真办理答复,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率;要求在涉众型侵财类案件办理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涉案群众诉求,将追赃挽损作为重点审查工作来做,尽最大努力将涉案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各办案环节要全程做好释法说理,将相关法律规定向群众说清楚、讲透彻,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争取群众的最大理解和支持。各部室对司法救助、公益诉讼、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等相关业务在信息上加强联动配合,共同筑牢每个监督点,让司法救助这项暖民心的政策及时、高效得到落实。

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闫永江强调,控申工作与各项检察业务息息相关,是办案工作的反射镜,要高度重视群众的诉求,一定要规范、耐心、细致、高效地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全院“一盘棋”,积极协调配合,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