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以案促改筑防线,警钟长鸣记心间(图)

时间:2020-04-28 09:42 作者: 通讯员 马妍 来源:临渭法院

35725068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妍)4月27日上午,临渭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党组书记、院长童建军主持会议,就深刻汲取张坚案教训,全面加强从严治院提出要求。

会上,党组成员、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安武通报安徽省高院原院长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支晓飞向大家宣读《关于以张坚案为典型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干警要认真学习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反思,防微杜渐。随后全体干警观看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纪录片,观看了冯振东等违纪违法案件典型案例,了解他们从为人民服务的国家干部到被金钱腐蚀堕落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及他们事发后对党和人民最真诚的忏悔。最后,童建军院长强调,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剖析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在日常工作中要正确处理与当事人、代理人之间的关系,坚决杜绝向当事人吃拿卡要,自觉筑牢防线、恪守底线,扣好拒腐防变的第一粒扣子,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反面典型案例的学习为法官干警敲响了警钟,全院干警将以此案例为戒,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不能触碰,规矩底线不可逾越的理念,不断提升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心中的司法良知。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