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杜桥】神兽返校 警蓝护航(组图)

时间:2020-05-06 10:11 来源:临渭分局

【杜桥】神兽返校 警蓝护航(组图)

渭南政法网(杜桥所讯)受疫情影响,学校开学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为贯彻落实好各级部门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杜桥派出所坚持问题导向,齐抓共管、综合治理;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学校安全风险和隐患预防、管控与处置等相关机制。切实防范各类涉校案件事故发生,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未雨绸缪,提前安排部署。为了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所长史炜专门安排主管副所长李建带队提前对辖区内2所中学和5所小学逐个进行走访、检查。针对走访中发现、收集到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科学应对,并制定了《杜桥派出所辖区内学校复学安保方案》。在开学前一周专门召开开学前安排部署会,督导检查学校的消防、物防、技防、人防措施和“一键式报警系统”的运行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学校将各项具体工作和措施一板一眼的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联合发力,开展综合治理。为了确保学校安全开学,杜桥派出所联合多个部门对校园内部及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净化周边市容环境,消除学校内外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一是联合综合执法局清理校园周边小摊小贩的违规点位,净化学校周边市容环境。二是联合交警部门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清理,在校门口设置安全通道护栏,为学生开辟一条安全通行道。在下放学高峰期在十字路口设置移动红绿灯,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三是联合临渭区杜桥办食品药品监督所对学校周边餐饮行业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检查,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通过与专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为学校的安全开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形成合力,常态化护学机制。为了确保学生下上学这一道关口的严格把控。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杜桥派出所学校沟通,建立了一支由杜桥派出所护校中队+校安园安保队+家长义务护学队组成的护学岗,有效的解决了护学岗的人力问题,同时明确了学校的主体责任,学校校长作为校园安全第一责任人。形成常态化护学机制,确保学生上放学安全,避免闲杂人员混入学校,警校家长联手为学生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盾。

【杜桥】神兽返校 警蓝护航(组图)

【杜桥】神兽返校 警蓝护航(组图)
【杜桥】神兽返校 警蓝护航(组图)
【杜桥】神兽返校 警蓝护航(组图)

【杜桥】神兽返校 警蓝护航(组图)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