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分局下邽派出所:开展电信诈骗宣传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组图)

时间:2020-04-30 08:33 来源:平安临渭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4月28日,临渭分局下邽派出所结合近期辖区发案特点,组织民警来到学校、政府、医院、官底镇集市等人口密集的场所,采取“定点+流动”的方式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并有针对性地与各村治安人员座谈进行宣传,以提高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

【基层动态】开展电信诈骗宣传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基层动态】开展电信诈骗宣传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基层动态】开展电信诈骗宣传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基层动态】开展电信诈骗宣传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活动中,民警借助推广“终结诈骗”公众号,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结合近期多发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并针对近期易发的中奖类诈骗和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网购退款、兼职刷单和教育补助等类型诈骗方式进行宣传,力争辖区内电信诈骗案件达到零发案。宣传时,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教育提升了自身的法律认识,并希望派出所以后多多进行这样的普法宣传。我们还利用新媒体等方式,实时发布预防电信诈骗的一些小技巧,要求每一位民警在各自的微博、微信朋友圈进行转载,将安全知识送到每一位群众的手中。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40余人,受益群众300余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了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各类小技巧,挤压了电信诈骗的犯罪空间,进一步预防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